六旬老党员精心培育果园 万斤苹果赠与网友品尝

2017-07-26 17:5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剑 乔子容 徐坤

段老伯精心培育苹果园(孙剑 摄)

段先生打开保存在冷库中的苹果外包装(孙剑 摄)

  大众网淄博7月24日讯(记者 孙剑 见习记者 乔子容 徐坤)近日,淄博市沂源县段先生拨打淄博大众网热线电话0533-2868222向记者反映,称他家在沂源县石桥镇后大泉村,家中有一片其父亲亲自培育的苹果园,去年家中苹果丰收,可是没有及时出售,目前近万斤苹果尚无销路,希望记者帮助他把这些苹果免费送给网友,让网友秋天再回到他的果园采摘。

  六旬老党员亲自培育果园 绿色无公害

  记者了解到,段先生家住淄博市沂源县石桥镇后大泉村,所种植的苹果品种是红富士,个个口感甘甜清脆,但段先生无奈地告诉记者:“去年我们家苹果丰收,市场不景气,实在舍不得卖,因为这些苹果都是我父亲悉心照料长大的,可惜一直没人能够品尝到这些苹果。”

  记者闻讯后首先到达段先生父亲的住所,段老伯门框上鲜红的“共产党员”标识牌吸引到了记者的注意,随后记者了解到,段先生的父亲名叫段进录,1969年曾参军入伍服役,1976年回到家乡种植果园,勤勤恳恳,几十年如一日,现已是一位六旬老人。

  “我父亲种植的苹果是真正的绿色无公害食品,不打农药,施的是自家的羊圈粪、浇的是村里的山泉水。”记者从段先生口中了解到,这些苹果都是段老伯自己亲自施肥、浇水培育长大的,并且,浇灌果园的用水是山泉水,泉水还是村里的“宝贝”,夏天的时候,泉水清凉;冬天的时候,则雾气腾腾,并且,前、后大泉两村的村名也因此泉水得名而来。

红富士苹果(孙剑 摄)

浇灌苹果的山泉水(孙剑 摄)

  时间不等人,过了“五一”苹果很难保存

  记者随后跟随段大哥来到储存苹果的冷库,只见二百多箱苹果整整齐齐的码在货架上,一箱将近三十斤沉,打开外包装箱,苹果的清香就扑鼻而来,吃起来更是甘甜爽口。

  记者了解到,段老伯家的近万斤苹果至今一直在冷库保存,5月过后,冷库价格上涨,并且由于天气逐渐变热,苹果慢慢出现腐烂的现象,现在去除烂掉的苹果还剩八千多斤了,每保存多一天对靠天吃饭的果农来说都是负担。

冷库中近200箱苹果(孙剑 摄)

  段先生说,沂源苹果在市场上销售一直比较好,往年南方客商很早就来收走了,但这几年鲜有人来了,苹果一直在冷库保存,且价格更是持续走低。“现在已没有人来收了,而且肥料等投资大,再算上人工,实在是亏本。”

  “索性我就想把苹果送给网友们尝尝,如果大家觉得好吃,秋天请来我的果园继续吃。”段大哥几经思索,觉得以市场价卖掉父亲精心种植的苹果实在不忍于心,最终做出了这个决定,他希望网友们如果觉得他的苹果味道好、喜欢吃,秋天的时候可以去他的果园里采摘。“如果网友能够来到他的果园采摘,我们可以包吃包住,还请网友吃沂源的大锅羊肉。”段先生说。

  为给段老伯解决苹果难题,大众网将帮助老伯义卖苹果,价格为5元钱一箱(含运费,一箱近30斤),大众网还将在秋天组织网友前往段老伯的果园进行采摘,凡购买苹果者还可享受优惠。如有兴趣可关注“淄博大众网”微信公众平台获取详细资讯。

关注“淄博大众网”微信公众平台获取详细资讯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