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警方集中销毁2122件各类枪爆物品

2017-07-26 09:4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7月25日上午,淄博市公安局举办以“治枪爆、除隐患、保民安”为主题的集中销毁非法民用枪支活动。

截至目前,收缴各类枪支312支、子弹31278发、黑火药897.5公斤、雷管648发、烟花爆竹285箱、管制刀具216把。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明确任务目标和工作重点,强化警种联动,广泛宣传发动、全面清查收缴、严格排查整治、严厉查处打击,取得了显著战果。

  大众网淄博7月25日讯(见习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吴玺)7月25日上午,淄博市公安局在山钢集团永锋淄博有限公司炼钢厂举办以“治枪爆、除隐患、保民安”为主题的集中销毁非法民用枪支活动,共销毁各类枪爆物品共2122件。

各类枪爆品的销毁现场

淄博警方集中销毁2122件各类枪爆物品

  今年以来,根据公安部、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明确任务目标和工作重点,强化警种联动,广泛宣传发动、全面清查收缴、严格排查整治、严厉查处打击,取得了显著战果。截至目前,共查处涉枪涉爆等违法犯罪案件9起,抓获涉案违法犯罪嫌疑人14名,其中刑事拘留3人,治安处罚11人;收缴各类枪支312支、子弹31278发、黑火药897.5公斤、雷管648发、烟花爆竹285箱、管制刀具216把,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秩序的持续稳定。

  依据《刑法》规定,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非法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枪支、弹药、爆炸物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