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快乐享“瘦”生活 淄博超体重学生“健康夏令营”开营

2017-07-25 19:0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乔子容

淄博市中小学超体重学生健康夏令营开营啦

升国旗奏国歌

营员们做准备活动

营员奋力奔跑

  大众网淄博7月25日讯(记者 许炳棋 见习记者 乔子容 通讯员 姜鸿玲 李利)为进一步提升淄博市少年儿童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引导社会、家长关注肥胖少儿群体,倡导健康生活方式,7月25日上午,由共青团淄博市委、淄博市体育局、淄博市教育局、淄博市财政局、淄博市卫计委联合主办的2017年淄博市中小学超体重学生“健康夏令营”在淄博柳泉艺术学校开营,来自淄博市各区县的超体重学生将进行为期10天的运动、健康之旅。

  本次开营仪式由共青团淄博市委副书记赵晓煜主持,共青团淄博市委党组成员、市青少年宫主任韩其东市做情况介绍,体育局副局长黄雪颂致辞,市教育局专职督学高权为“健康夏令营”授旗并宣布开营,山东理工大学领导老师出席活动。“来到夏令营,我们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每一次活动,接受健康的生活理念,养成科学的生活习惯,培养自信的阳光心态。”营员代表宋润泽说。据悉,淄博市中小学超体重学生“健康夏令营”作为一项公益活动,自2015年开始,今年已是第三届近300名青少年受益。

  “这是我第二次来到这里了,我觉得在这里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结交到一些好朋友。”来自博山区的营员李佳凝告诉记者。“健康夏令营”一直以来秉承“安全第一、健康第一”的理念,结合营员身质体能、心理现状等因素,精心编制训练计划,科学设置活动课程,向营员传达健康、科学生活理念,帮助营员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为把活动办好,夏令营在课程设置、后勤保障、关注营员心理健康、注重活动效果的持续推进等方面着力抓手,稳扎稳打。此外,在这10天封闭式的集体活动中,除了运动训练,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感恩故事分享会、电影晚会、篝火晚会,以及地壶球体验、陶艺体验、面点制作、写一封家书、绿色种植、模拟长征健步走、户外拉练、参观足球博物馆等活动。

  本次夏令营不仅让孩子们的身体得到锻炼、意志得到磨练、饮食习惯得到矫正,还让孩子们感受生活的美好,以积极阳光的心态迎接未来的挑战,并在活动开始、活动中期及结束时对营员进行指标检测,形成科学减肥综合报告,提供科学减肥方法及指导,由营员、家庭把健康理念、合理饮食习惯得以继续延伸。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