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开展“学规、懂规、践规”活动 做安全生产明白人

2017-07-25 14:5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大众网淄博7月24日讯(记者 丁稳 通讯员 孙科)为增强各级安全监管人员依规履规能力和企业从业人员遵规守规意识,增强依法治安能力,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7月24日,大众网记者获悉,淄博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将开展为期半年的安全生产“学规、懂规、践规”活动。

  据了解,“学规、懂规、践规”是指各级各类人员认真学习、明白知晓、严格执行安全规定、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等内容。学规,即学习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行业标准,学习企业和岗位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懂规,即让安全生产规矩真正入心入脑入行,通过多种形式深化巩固学习成果,争做“安全明白人”。践规,即各级各部门通过督查、检查和开展自查自纠等工作措施,深入查找和纠正当前安全监管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各级安全监管人员依规监管能力和履职尽责意识。

  “学规、懂规、践规”活动参加人员为淄博市企业从业人员和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安全监管人员。活动分为三个阶段,7月15日至7月31日为动员部署阶段,8月1日至11月30日为组织实施阶段,12月1日至12月20日为督促检查阶段。

  记者了解到,“学规、懂规、践规”活动期间,淄博市安委会将组织各专业委员会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推动活动不断深入。活动结束后,淄博市安委会将总结经验,表扬典型,对组织优秀单位进行通报表扬,持续巩固和深化活动成果,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