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足球未来从临淄出发 “起源地杯”国际青少年足球夏令营开营

2017-07-23 21:4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剑

7月23日,2017年“起源地杯”国际青少年足球夏令营暨第三届中国临淄蹴鞠推广大赛在世界足球起源地临淄拉开序幕。(孙剑 摄)

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发展中心党组书记薛立(孙剑 摄)

开营仪式现场(孙剑 摄)

临淄区委书记宋振波致辞(孙剑 摄)

薛立向德国营员代表授夏令营营旗(孙剑 摄)

赠送蹴鞠(孙剑 摄)

德国代表团成员合影留念(孙剑 摄)

  大众网淄博7月23日讯(记者 孙剑)为了传承和发扬中国蹴鞠文化,加强与各地区的足球交流,推动世界足球起源地建设,7月23日,2017年“起源地杯”国际青少年足球夏令营暨第三届中国临淄蹴鞠推广大赛在世界足球起源地临淄拉开序幕。本次活动将持续至7月29日结束,为期6天,共有来自国内外8支代表队的近200名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参加。

  本次夏令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体育交流中心、中国足球协会、山东省体育局对外体育交流中心、山东省足球协会、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指导,淄博市人民政府主办,淄博市体育局、临淄区人民政府承办。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发展中心党组书记薛立,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体育交流中心开发部副主任刘雅洁,省体育局对外体育交流中心副主任彭勇,淄博市体育局局长高义波,淄博市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岳纪玲,临淄区委书记宋振波,临淄区人民政府区长白平和,德国马格德堡普鲁士1899足球俱乐部泰泽董事长等领导出席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宋振波代表组织方致欢迎辞。刘雅洁、彭勇、高义波等领导为各代表队赠送“第三届中国临淄蹴鞠推广大赛纪念鞠”,薛立向德国营员代表授夏令营营旗。

  本次活动旨在传承和发扬中国蹴鞠文化,加强与各地区的足球交流,推动世界足球起源地建设。活动得到了国内外诸多地区的关注和支持,共有德国马格德堡普鲁士1899足球俱乐部、台湾金门县体育会、北京五十五中足球队、西安市辅瑞足球俱乐部、包头市北重一中超凡足球俱乐部、陕西省志丹足球协会、烟台市80FC-前进之鹰青训队、临淄足球起源地代表队八支代表队近200名青少年队员参加。

  据悉,本次夏令营到29日结束,历时6天时间。活动地点为临淄齐鲁体育城和齐都文化城。夏令营分蹴鞠比赛、足球比赛两种方式进行。此外,还有营员联欢晚会、参观临淄当地名胜古迹、参观足球博物馆等带有浓郁地方特色而又丰富多彩的活动,将使国内外的青少年足球运动员们加强沟通交流,体验蹴鞠文化。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