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不承认闯红灯民警当场调出录像

2017-07-24 14:05:00 来源: 淄博晚报 作者:
   晚报讯(记者冯艳辉)不文明出行安全整治持续在中心城区各个路口开展,此次行动利用高密度、严要求的执法,力求让文明出行深入人心,特别是重点查处多年来交通出行的顽疾——行人和非机动车的各类交通违法。昨天上午,张店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金晶大道与美食街路口开展执法。记者发现,面对民警的检查,有的市民不承认闯红灯,针对这种现象民警提醒,执法中所有民警会配备执法记录仪,全程录像,针对各类不文明交通违法,继续采取直接曝光,行人不要心存侥幸。
  周末的金晶大道与美食街路口,人流车流都比较集中,这里聚集着多个商场,是中心城区交通压力比较大的一个路口。上午9::00开始,路口的行人越来越多,每到一个绿灯,斑马线上估计约20人左右,每到红绿灯交换之际,总有市民踏着绿灯的“尾巴”,闯红灯过马路。“你好,老师,刚才你闯红灯了。”民警此话一出,一名穿条纹衫的市民就显得有点激动:“我没闯红灯,我看的是对面的信号灯,我就是没闯,当时是绿灯。”
  “刚才你过马路的时候已经开始倒计时,你是闯红灯过来的。”民警告诉这位市民。
  “你不用说了,我看到是绿灯才走的,我没闯红灯。”女子越说越激动。
  “你刚才的全部行为我的执法记录仪中已经全程录像,我可以回放给你看,包括你闯红灯的过程。”民警解释说。听到民警已经录像,女子说话也变得客气了许多,在民警劝说和口头警告下,该女子承认错误离开。
  采访中记者发现,或许是没有有效的强制手段来应对和处罚行人的交通违法,有的市民在民警查纠后一口狡辩自己没违法,“刚才有位市民闯红灯被当场查纠,她宁肯说自己有精神病也不愿意承认自己交通违法。”民警说,面对这样的市民他们只有不断提醒和劝导,直到市民理解他们的执法。
  记者在路口观察发现,东西方向行人红绿灯倒计时能达到70多秒,路面大约30米宽,如此以来完全能满足市民一次性过马路。“这个路口闯红灯是特别危险的,因此路口公交车和私家车特别多,很多市民看到倒计时就迫不及待过马路,走到一半正好与南北直行的机动车冲突,而且公交车体积庞大盲区多,行人一定要引起足够重视。”民警说。
  一上午的执法检查,张店交警大队一中队的民警介绍,主要违法集中在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行人走机动车道等违法。一个半小时内,口头警告和劝阻23人,其中闯红灯6起,查处摩托车无牌无证共10余起。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