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人防办积极开展“千场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2017-07-24 13:2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淄博市人防天盾志愿服务队

志愿服务队员清理社区公共区域墙壁上的小广告

志愿服务队员向社区向居民发放宣传材料

  大众网淄博7月24日讯(记者 刘江 通讯员 赵大君)为全面提升市民对淄博市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挥淄博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7月21日,淄博市人防办天盾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张店区江南豪庭社区,积极开展“千场志愿服务活动进社区”活动。

  天盾志愿者服务队以江南豪庭社区广场为主要宣传阵地,在广场周围拉起“志愿服务进社区”横幅标语,为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良好氛围,吸引了一批社区居民前来参与,奠定了广泛的群众基础。志愿队员们穿行在社区各街巷和人群相对集中的小义乌市场,清理道路上白色垃圾,清除社区墙壁上的小广告、绿化带垃圾、杂草以及干道两旁卫生死角。同时,向社区居民、沿街商户及过往行人发放《市民文明手册》等宣传材料,积极引导市民群众做文明人、办文明事、说文明话,志愿者的热情服务也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认可。

  下一步,淄博市人防办将结合自身实际以及所服务村居(社区)的具体情况,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保持活动的连贯性,让“千场志愿服务进村居(社区)”活动走向常态化,以实际行动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做贡献。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