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世界商业街16年变迁 将再次升级改造

2017-07-24 11:16:00 来源: 鲁中晨报-鲁中网 作者: 王兵伊巍

  近日,淄博新世界商业街的综合整治工作已经收尾,接下来将再次升级改造。这是自2001年新世界商业街建成以来的第二次改造。本报梳理16年来这条街的变化影像,唤醒那段曾在你脑海中闪现过的记忆。

  2000年7月24日召开的中共淄博市委八届五次全委会讨论通过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城市化战略的意见》。年内,新世界商业街等一批重点城市建设项目开工建设。2001年9月29日,淄博新世界商业街正式开街迎客。总耗资4亿2千多万元的新世界商业街宽14米,全长1800米,北由华光路起,穿过人民西路后南至共青团西路,南北三段,两侧建筑2-6层不等,新建面积23万平方米,总占地面积7万平方米。一时间,参观的、学习的、游览的、购物的人络绎不绝。

  新世界商业街涵盖了酒店、网吧、健身房、服饰饰品、洗化等多种行业,又被称为“淄博不夜街”。网吧的繁荣曾让这条街风光一时,但随着家庭电脑的普及,这些光环渐去渐远。

  2013年5月10日至10月,政府投资3500余万元对新世界商业街进行升级改造。此后,新世界商业街的路面开始变得通畅,然而路中间的货亭也开始出现。

  今年6月初,张店区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对淄博新世界商业街区域进行综合整治的通告》。通告指出,为从根本上解决淄博新世界商业街消防安全隐患,还商业街安全、畅通、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决定自6月7日起,依法对淄博新世界商业街道路、立面进行改造提升。7月初,待部分商家退出市场后,开始动工整治。

  7月21日,新世界商业街综合整治工作收尾。此次综合整治给市民带来的最直观感受是路宽了,不堵了。

  淄博新世界商业街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道路、立面等整改和提升工作将交由住建部门和城管部门。不久,新世界商业街将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大家面前。文/图记者王兵伊巍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