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齐盛湖公园一女子走向湖心 众人下湖救援

2017-07-24 10:56:00 来源: 鲁中晨报-鲁中网 作者: 张培

王立民和周先生合力将女子拉上岸。视频截图

  记者 张培 报道

  晨报淄博7月23日讯 21日中午,一名约55岁的女子在齐盛湖公园的沙滩短暂逗留后,向湖中心走去……保安队长王立民带领队员赶到时,市民周先生已经先下湖救人,王立民冲进湖里,与周先生合力将女子拖上岸。

  今天上午,记者在齐盛湖公园见到了王立民。他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7月21日中午,当时他和同事周瑞华正在吃午饭,对讲机里传来保安潘秉刚的声音:“在人工湖东岸,有人下湖了,很危险。”王立民和周瑞华放下筷子,驾乘巡逻车赶往事发地。

  约2分钟后,他们到达附近时,发现有一名女子已经走进湖里,距岸边20米左右。王立民向女子喊话,让其回来,别做傻事。他跑到湖边时,一名男游客已经先下湖救人。

  “越往里水越深,从1米到近5米。”周瑞华告诉记者,女子是从湖东岸沙滩下湖的,鞋就丢在岸边。救人的男游客是从北边过来的,看到女子要轻生,他就从北侧直接冲进了湖里。

  男游客抓住了女子胳膊往回拉,但女子哭闹挣扎,仍然要往湖中心走。此时,王立民也冲进湖里,他拉住女子的另一只胳膊,与男游客一起将女子拖回岸边。

  为了防止再出意外,王立民报了警。随后,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将女子接走。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救人的男游客叫周书斌,他认为自己做了一件该做的事。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