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报高考志愿 考生请看这里

2017-07-24 10:45:00 来源: 淄博新闻网 作者: 张杨

  淄博新闻网讯 (记者张杨)7月24日,我省高考考生可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艺术类本科普通批、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普通批第一次征集志愿,填报文理类专科(高职)提前批、民航飞行技术专科专业志愿。那么,考生填报需要注意哪些事项?针对该问题,晚报记者提醒广大考生填报志愿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高考成绩达到或超过普通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各专业类别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且尚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填报相应本科普通批第一次征集志愿。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在同一批次内不得兼报。

  二、考生填报高校志愿前,要登录拟填报高校的网站认真查阅高校招生章程,了解高校有关报考要求、录取原则等。

  三、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第一次征集志愿,考生须为应届高中毕业生且高考成绩在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线上、有关学校首次志愿投档线下40分内。填报陕西师范大学文、理科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志愿,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或超过我省文、理科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

  四、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民族预科班第一次征集志愿,考生须为少数民族且高考成绩在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线上、有关学校首次志愿投档线下80分内。

  五、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边防子女预科班第一次征集志愿,考生须具有边防子女资格且高考成绩在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线上。

  六、填报清华大学理科定向专业志愿的考生高考成绩不低于664分。

  七、填报直招士官生志愿的考生高考成绩应不低于240分。

  八、填报公安专科志愿的考生高考成绩文科不低于463分、理科不低于413分。

  九、填报本科普通批第一次征集志愿的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同时填报专科(高职)提前批志愿。

  十、填报春季高考志愿时,考生填报的专业类别须与报名和考试的专业类别一致。

  十一、填报美术类专业志愿的考生一定要有美术统考本科合格成绩。填报非美术类承认其他校考成绩的专业时,考生须取得本科高校相同专业合格证。

  十二、报考少年班的考生不得填报任何普通高校志愿,也不得报考香港、澳门在内地招生高校。

  十三、部分中外合作办学招生院校及专业,其招生院校代号与普通文理类专业的院校代号相同,但不能与普通文理类专业混填,考生选择此类院校及专业,需要作为1个单独院校志愿填报,考生最多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投档时,按中外合作办学征集志愿各专业总计划投档。其中,中外合作办学中只招收有专业志愿考生的专业不调剂录取,只录取填报该专业志愿的考生。

  十四、普通计划中含只招收有专业志愿考生的专业,根据部分学校要求单设投档单位,需要单独填报。

  十五、填报志愿期间,遇到问题时请及时向当地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咨询解决。

  十六、为保证填报志愿顺利,考生应先下载并填写志愿预填表,确定需填报的高校及专业志愿后再登录系统尽快填报,避免因在系统中停留时间过长而导致志愿提交失败。

  十七、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24日,填报志愿系统开放时间为上午9时至下午5时,填报志愿结束后,不再受理考生补报志愿申请,也不允许考生修改、放弃已填报的志愿,请考生尽早上网填报志愿。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