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女孩患白血病 父母为救女生三胎欲卖房

2017-07-23 10:45:00 来源: 鲁中晨报 作者:
   
  张真拿着女儿得病前和儿子在一起的照片,希望女儿能赶快好起来。
   
  耿楚畅在医院接受治疗。
  文/图记者 赵文晶 
  11岁的耿楚畅是桓台县实验学校的学生,9岁时查出了白血病,父母为了救女儿借了50多万元的外债。听医生说脐带血能够救孩子的命,耿楚畅的父母顶着生活的压力又要了第三个孩子。因身体出现感染,目前耿楚畅在河北燕郊一家医院进行治疗。医生说,只有通过造血干细胞移植才能救耿楚畅一命。为了筹集手术费,父母正准备把现有的一套保障房卖出去。
  女儿患病 幸福家庭遭重击
  7月22日,在桓台祥泰花园,记者见到了耿楚畅的母亲张真。
  2015年9月,9岁的耿楚畅在桓台县实验学校读四年级。有一天母亲发现她眼部的白眼球上出现红点,就带她到医院进行血常规检查。检查结果出来后,医生发现耿楚畅的血小板数量很低,怀疑是白血病。于是父亲耿玉强又带着女儿到济南、北京的医院进行检查,最后两家医院都确诊为M2型白血病。得知这一结果,耿玉强和张真如遭遇晴天霹雳。
  夫妻俩通过努力刚住上政府保障房,儿子也已经两岁,家庭虽然不是很富裕,但小日子还是过得美满幸福。两人顾不上工作,开始为给女儿治病奔波。
  2015年11月份,耿楚畅在北京儿童医院进行了化疗。做完两个疗程后出现感染,又转到了北京人民医院进行治疗。2016年7月份回到家后,吃了一段时间的中药,病情基本控制。
  然而,今年4月份,病情突然加重,不得不再住进医院。为救大女儿母亲生下第三胎在给女儿治病过程中,张真听医生说,要治好女儿的病,需要通过骨髓配型成功或孩子的脐带血才行。虽然耿楚畅有一个弟弟,但当时并没有保留脐带血。于是,张真就和爱人商量再要一个孩子,用第三个孩子的脐带血救大女儿的命。
  2016年2月,张真怀孕了。经过10个月的漫长等待,小女儿终于呱呱坠地。在张真夫妇的眼中,小女儿的出生是肩负着重大使命来的,她要救姐姐的命。
  山东省脐血库了解到张真的家庭情况后,决定免费为耿玉强做骨髓配型,配型结果为半相合,这一结果是符合骨髓移植条件的。有了妹妹的脐带血和父亲的骨髓,耿楚畅的命该有救了。
  可就在此时,命运再一次给了这个家庭重重的一击。
  砸锅卖铁也要救女儿
  “我们现在是没有办法了,已经花了90多万元。”看着面前4岁的儿子,张真哽咽起来。张真告诉记者,自从女儿得病后,社会上好心人捐助了19万元,他们也借遍了所有的亲戚朋友,目前还欠着50多万元的外债。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张真和爱人耿玉强都在一家机械厂工作,两个人一个月有5000元钱的收入,自从女儿得病后,两个人工作基本顾不上,几乎失去了经济来源。
  “家里现在唯一值钱的东西就是这套房子了,我想把房子卖出去。”张真对记者说。可是这套80平方米的保障房到现在只有3年,按照有关规定,只有满5年才能买卖,这让张真非常着急。而张真的公公今年也69岁了,家里还有10亩地种着,为的就是能够减轻家里的负担。
  目前,耿楚畅在医院接受抗感染治疗,如果能够治疗成功,就可以进行下一步的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她才11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砸锅卖铁也要救女儿!”张真一边流泪一边说。
  目前,耿楚畅的生命危在旦夕,造血干细胞移植是她最后的希望,一家人却无力支付这笔巨额的费用。面对眼前的困境,张真搂着4岁的儿子一筹莫展……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