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工商局实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首次启动摇号抽查

2017-07-21 10:0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邵帅
淄博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波介绍通报了淄博市工商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安排淄博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危险化学品及民用爆炸物品生产经营企业定向抽查活动,部署“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重点。
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将淄博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危险化学品及民用爆炸物品生产经营企业名录库和抽查检查人员名录库导入“双随机一公开”摇号系统,并设定此次定向抽查比例为15%。
7月20日,淄博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举行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首次摇号抽取启动仪式。
淄博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长刘波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摇号系统摇号抽取、匹配生成了检查企业名单和检查人员名单。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即时将摇号抽取结果打印一式两份进行数据保全,并将摇号抽取结果上传淄博红盾信息网公示。
淄博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长刘波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摇号系统摇号抽取、匹配生成了检查企业名单和检查人员名单。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即时将摇号抽取结果打印一式两份进行数据保全,并将摇号抽取结果上传淄博红盾信息网公示。
    大众网淄博7月20日讯(见习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邵帅)7月20日,淄博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举行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首次摇号抽取启动仪式。会议上,对淄博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含齐鲁石化分局)登记注册的危险化学品及民用爆炸物品生产经营企业组织定向抽查,随机摇号抽取、匹配检查对象名单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单。 

  7月20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首次摇号抽取启动仪式上,由信息中心技术人员现场将121户市局(含齐鲁石化分局)登记注册的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及民用爆炸物品生产经营企业子库、10名抽查检查人员子库导入“双随机一公开”摇号系统。通过设定抽查比例15%、抽查方式等参数设置,随机赋码、抽取摇号、生成待查企业名单等四个程序,从“两库”中随机抽取确定抽查对象名单和检查人员名单。随后,淄博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现场将抽取名单对外公示。 

  淄博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波在会上讲:“为进一步做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需要认清形势,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重要意义,同时要切实抓好本次安全生产定向抽查,保证公开透明、规范有序,还要把握关键,突出重点,促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不断完善。”

  据悉,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是对原有监管理念和模式的根本性变革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能够充分体现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简约性既让企业始终对监管有敬畏之心、不敢心存侥幸,从而自我约束、守法经营,也有效减少了执法者的自由裁量权和寻租机会,防止因徇私舞弊而随意执法和选择性监管,促进依法行政、执法公正。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