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淄博交警集中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2017-07-17 20:3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剑 曹利
检查过往大客车
对危化品运输车例行检查
   大众网淄博717日讯(记者 孙剑 通讯员 曹利)近期,全国各地发生了数起由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引起的重大交通事故。为了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避免发生类似事故,715日、16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开展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周末集中查处行动。

  行动中,各交警大队根据辖区实际,依托辖区交警执法站,在重点路口、路段设置检查点,实行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过往的危化品运输车辆和大中型客车逢车必查,重点检查车辆定期检验、装载情况,检查驾驶人准驾资格、驾驶时间,检查乘客使用安全带情况,严查大中型客车逾期未年检、超员、疲劳驾驶、无证驾驶、准驾车型不符等交通违法行为,提醒乘客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同时,严查危化品运输车超载、非法改装、疲劳驾驶、运载危险物品未经批准、不按规定的路线、时间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此次行动有效震慑了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同时,在执法中,民警对重点车辆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提醒他们吸取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的教训,遵法驾驶,确保行车安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