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世界斯诺克赛场一年 颜丙涛正努力实现“小目标”

2017-07-17 19:5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剑 张若森
  
  颜丙涛  

   大众网淄博717日讯(记者 孙剑 通讯员 张若森)79日,2017年斯诺克世界杯以丁俊晖和梁文博组成的中国A队逆转英格兰对获得冠军落幕,而由淄博斯诺克名将颜丙涛与周跃龙组成的中国B队同样成绩优异,杀入半决赛,但最终遗憾输给了亚军英格兰队。“半决赛虽然输了,但这是我这次赛事状态最好的一局,能够进入四强对于我个人来说还是比较满意的。”颜丙涛在赛后说道。

  20177月,年仅17岁的小将颜丙涛自去年进入世界斯诺克职业赛场也只有一年零两个月的时间。在首个赛季里,颜丙涛的世界排名就令人惊讶的来到了世界第56名,还获得了2016-2017赛季斯诺克年度最佳新秀、首位以“00”后球员的身份进入世锦赛正赛、威尔士公开赛淘汰世界第一塞尔比闯进16强、最年轻8强球员等诸多荣誉。

  但其实刚刚进入世界职业赛场时,颜丙涛在赛季初的印度公开赛和世界公开赛连续折戟资格赛,“刚刚进入世界职业赛场其实很艰难,在离家万里的英国无论是生活上还是比赛上都很不适应,在这期间,经历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颜丙涛回忆说,“从全国比赛进入世界赛场,对于成绩来说确实是有落差的,有时候和朋友们聊天也会半开玩笑的说到已经很久没有得冠军的感受了。当然,这对于我来说更是一种激励。”

  对于一名“00”后小将来说,在自己的首个赛季就取得诸多成绩,是一件不易想象、更不易实现的事情。当谈到成绩是如何取得时,颜丙涛说这和心态有关,“在赛场上我不会去想太多,没有胜负的期待,只知道拼尽全力就好,这也是我认为自己比其他年轻人做的好的地方。”另外,颜丙涛的父母虽然在国内不能到场,但是每次比赛之后都会给他打电话或者发语音,一起总结经验,对颜丙涛的水平提升也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

  最后,谈及到今后的目标时,颜丙涛说:“当然很期待拿到个人的世界冠军,但是这不是我现在考虑的。从我进入世界赛场之后,给自己定的第一个目标是进入排位赛的16强,后来实现了;之后提升目标进入8强,也实现了。下一步就是进入4强,一步一个脚印。”这位未来的斯诺克世界之星,正在努力地实现自己的“小目标”。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