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企图携强腐蚀性化学品蒙混过关后乘车

2017-07-17 16:4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7月15日,在淄博火车站有一乘客携带大量的强腐蚀性化学品进站,并故意用墨汁涂污品名,企图蒙混过关,但在进站时被安检人员发现,将其移交给民警。
  

   经过工作人员认定这些试剂是强腐蚀性毒害品氢氧化钾

  

   另外还有过硫酸钾总磷12大包,也是有毒害的易燃品。经了解,这名乘客是做污水净化设备的,这些试剂都是做实验用的。

    大众网淄博7月17日讯(见习记者 许炳棋)7月15日,淄博火车站有一乘客携带大量强腐蚀性化学品进站,并故意用墨汁涂污品名,企图蒙混过关,但在进站时被安检人员发现,将其移交给民警。

  7月15日下午4时左右,淄博车务段客运员李民正在淄博火车站进站口值班,这时候一个正在过安检的行李包引起了他的注意。“我从安检仪里边,发现一名旅客的行李包里有很多类似试剂一样的小瓶,还有好几包片状的粉末状的东西李民说道。为了保证乘客安全,李民把情况反映给了值班民警,民警立即要求这名乘客开包查验,但是这名乘客拒不配合,经过一番工作调解后,该乘客最终同意开包查验。

  淄博车务段客运员李民对记者说:“当打开之后,里面有个纸盒,从纸盒里面拿出来七瓶试剂一样的小瓶子,但是试剂上面的名称已经被用墨汁全部涂污掉了经过工作人员认定这些试剂是强腐蚀性毒害品氢氧化钾,另外还有过硫酸钾总磷12大包,也是有毒害的易燃品经了解,这名乘客是做污水净化设备的,这些试剂都是做实验用的随后,工作人员把这名乘客移交给了车站派出所的民警进行进一步的处理。

  大众网记者从淄博火车站了解到,现在已经进入了暑运高峰期,每天的进站人数都在2.2万以上,暑期每天查出的违禁品都在100件以上,为了不给自己带来麻烦,乘客要对行李进行自检,尤其是一些违禁物品,千万不要携带以免耽误行程。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