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文明旅游环境 淄博文明旅游工作布署会议召开

2017-07-13 09:0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剑

会议现场

淄博市旅发委主任张守君讲话

  大众网淄博7月12日讯(记者 孙剑)为了进一步落实全市文明城市“三连冠”动员大会和全市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文明旅游工作,7月12日,淄博市旅发委组织各区县旅游管理部门召开全市文明旅游工作布署视频会议。市旅发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淄博市旅发委主任张守君发表讲话,市旅发委副调研员张波宣读了《2017年全市“文明城市测评”文明旅游工作实施方案》,市旅发委调研员乔聚文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旅游部门要提高认识,进一步明确做好文明旅游工作的重要意义。据了解,今年是淄博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的关键年,市委、市政府对此提出了“蝉联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目标,“文明旅游工作作为文明城市测评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示淄博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载体。大家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千方百计地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特色和成效。”张守君在会上说道。

  会议强调,各旅游企业要明确测评标准,进一步推动文明旅游工作扎实开展;加强旅游从业人员队伍建设,抓好培训、充实队伍、加强管理;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力度,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正面宣传、推动宣传常态化;要实行分工负责制,压实责任,建立工作台账,对实地测评各项指标逐条逐项进行落实,及时找出薄弱环节,及时整改提升,确保各项测评工作顺利通过。

  会议要求,要完善机制,进一步确保文明旅游工作落到实处,紧紧围绕提升公民文明素质这一目标进行工作。旅游企业要加强行业自律,从点点滴滴、方方面面来强化文明旅游活动。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积极支持参与文明旅游相关工作,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强检查督促,对各景区、企业文明旅游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和推进,真正把文明旅游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