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7月临淄城区自来水升级为直饮矿泉水

2017-07-10 11:15:00 来源: 鲁中晨报-鲁中网 作者: 赵文晶

  晨报淄博7月9日讯 今天,记者从临淄区政府获悉,临淄区政府将以天润供水有限公司作为试点,一期总投资8506万元,先期在临淄城区建设一套日处理能力3万m3的水处理设备,将目前的自来水改造为入户直饮矿泉水,预计明年7月临淄城区市民家中就能用上矿泉水。

  记者了解到,临淄区供水水质提升示范工程由淄博天润供水有限公司引进,采用城镇优质生活饮用水技术,利用新的制水工艺,通过原有的市政管网供给用户。前期,临淄区政府和淄博天润供水有限公司对该技术及实际应用情况进行了周密考察,工程竣工后,临淄区将实现直饮矿泉水入户,成为全省第一家、全国第四家直饮矿泉水入户改造示范城市。

  据介绍,城镇优质生活饮用水技术由北京理工水环境科学研究院发明,目前已在全国人大管庄住宅、北京朝阳区等20多个社区级项目工程和河北怀来县、山西蒲县城乡整体供水改造项目工程中得到推广应用。国家奥组委已将该技术应用到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所有场馆中。

  据了解,自来水需要达到国家标准的106项指标,而矿泉水入户则需达到更高的水质标准。项目一期总投资8506万元,设计日最大供水量3万m3。通过引进北京理工水环境科学研究院“直饮矿泉水技术”,采用纯物理方法对水进行修复、净化、活化和矿化后,达到饮用天然矿泉水标准,直接输送至居民家中。

  目前,该项目正在建设过程中,原来的老泵阀、配电设施已经拆除完毕,基础工作也已做好,初步估计明年7月份居民就能喝上矿泉水。直饮矿泉水的价格会经过物价部门听证后确定,估计价格不会太高。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