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文化成语故事”系列电影7月25日开拍 演员海选正式启动

2017-07-09 20:0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张寒 杨峻
  大众网淄博7月9日讯(见习记者 张寒 通讯员 杨峻)7月9日上午,“齐文化成语故事”新媒体电影新闻发布会在淄博市临淄区齐文化博物院报告厅举行。总导演繁华介绍:“这批新媒体电影是‘齐文化影视作品’的代表作,集中体现了春秋战国时期齐国的文化思想和发展历程,以全新的视角剖析‘齐文化’的精髓。”会上正式启动 “齐风齐语齐文化·齐人齐裔齐参加”演员海选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发布会由中共临淄区委宣传部、临淄区文化出版局、浙江帝视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国务院参事室综合司司长吴润彪、临淄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玲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并致辞。
  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人们对精神食粮的渴求越来越大。“齐文化成语故事”系列电影集中体现了“齐文化”的精髓。弘扬民族正气,讴歌传统文化,对于教育下一代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主办方在发布会上宣布,36部“齐文化成语故事”新媒体电影将于7月25日开机拍摄,于9月初制作完成,并将于9月12日“齐文化艺术节”上举办首映式。
  吴润彪在发布会上说:“齐鲁文化是中华民族发展历程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在中华民族数千年的历史长河中,齐文化占据着不可磨灭的历史篇章,齐文化精髓层出不穷,齐文化精神感天动地,可敬可颂,‘齐文化成语故事’新媒体电影致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发扬齐文化,倡树齐文化传承,促进家庭和顺、民族和睦、社会和谐、世界和平。”
  发布会最后,与会领导共同点亮启动球,标志着“齐凤齐语齐文化,齐人齐裔齐参加”演员海选活动仪式正式启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