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尔玛家居买到的新沙发竟是“样品” 顾客商家因退货费起争执

2017-07-08 17:5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徐坤

  

宋女士购买的“美廷·美典生活”家具的店面

宋女士购买家具的富尔玛国际家具博览中心

宋女士拍摄的店内样品沙发(左)与家中沙发(右)对比图1

宋女士拍摄的店内样品沙发(左)与家中沙发(右)对比图2

宋女士拍摄的店内样品沙发(左)与家中沙发(右)对比图3

宋女士拍摄的店内样品沙发(左)与家中沙发(右)对比图4

    大众网淄博7月8日讯(记者 边增雨 见习记者 徐坤)7月4日,家住淄川的宋女士拨打淄博大众网热线电话0533-2868222向记者求助,因发现其在富尔玛国际家居博览中心“美廷·美典生活”店购买的一套全新家具中的沙发竟是展厅的样品。一怒之下,宋女士要求退还包括沙发在内的整套家具费用,却被告知整套家具退货需承担4760元的运费。“这不就是欺诈吗?”宋女士随即向媒体和工商部门反映了自己的遭遇。    

  新沙发变样品 消费者质疑商家“偷梁换柱”要求退货    

  5月29日,宋女士在富尔玛国际家居博览中心“美廷·美典生活”店花费41500元,购买了包括茶几、电视机柜、沙发等6件家具在内的一套全新家具,并特别说明只要新货。由于导购员态度不好,结合网上一些样品充当新货的新闻,宋女士心生疑窦,在展厅特地拍摄了几张样品沙发的照片以防商家用样品充当新货。6月18日,家具送到后果然就出现了问题。宋女士起先发现沙发包装比较简陋,随即拿出买家具时在展厅拍的样品照片进行对比,发现沙发扶手部分的椭圆形花纹、斑点等与样品相同,宋女士认为全套家具中的沙发为店家摆在展厅的样品。    

  宋女士当即拨打电话询问,起初商家并不承认,再次核对后确认送错,提出可以协商免费退换全新的沙发,但宋女士认为,这件事情让她及家人对该店产品质量产生质疑,于是决定将整套家具退货。    

  商家承担错发样品沙发责任 但全套退款需消费者承担4760元运费    

  宋女士将免费退货这一诉求向“美廷·美典生活”店铺销售人员进行多次沟通都没有达成一致。“美廷·美典生活”店负责人坚持可免费给宋女士更换新货沙发,但全套家具退货则需要宋女士自行承担4760元运费,如此高额的费用让宋女士很难接受。    

  7月5日,记者就此事向淄博富尔玛家居广场“美廷·美典”生活店的店长进行核实,该店长承认确实与宋女士因“样品沙发”问题发生纠纷。店长解释称,配货当天在仓库里除了宋女士买的沙发之外,还有另一套同样颜色款式的展厅样品沙发准备装车,装车的工人分辨不出样品和新货的区别,所以造成了误会。在核实了送错货物之后,也及时联系了送货工将样品运回,但是由于送货工工作时间冲突,店家和宋女士约定第二天处理。店长坦言,店里同意帮消费者更换一件新的沙发,还可以补偿送一个角几,一开始宋女士同意了这一解决方案,可是随后就要求全套家具退货,店里没法接受在无质量问题情况下的退货。

  记者随后要求采访“美廷·美典”生活店的经理时,遭到了拒绝。

  富尔玛国际家居博览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此事是了解的。宋女士也曾向富尔玛国际家居博览中心投诉过此事,富尔玛国际家居博览中心也积极联系双方进行调解,但是由于双方都各执己见、不肯让步,所以调解无法顺利进行。    

  双方各执己见消保委调解失败,消费者将寻司法途径维权    

  目前,双方无法达成共识,宋女士还向张店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进行投诉。张店区消保委的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了投诉的处理情况,目前国家法律规定,商品在出现质量问题时,七天之内可以无条件退货。但是对于宋女士这种送错货物的情况,国家目前没有相关规定。关于4760元运费的合法性,由于不清楚商家运输货物流程,目前无法界定,但是消费者如果质疑,可以索取运输相关票据。工作人员还解释道,如果更换货物的行为是商家故意而为之,那就有消费欺诈的嫌疑,但目前无法对商家是否蓄意更换货物进行调查取证,因此很难界定。

  “这件事情我们受理过,调解过,但是没有达成一致,我们不得已只能终止调解。”消保委工作人员建议消费者通过司法途径,走法律程序解决问题。

  目前,宋女士已经决定走司法途径。对于此事,大众网记者将持续关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