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食品实验室”对外开放 市民与食品检验零距离

2017-07-06 17:5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唐菁 韦夫芝
工作人员为市民解答食品方面的疑问。(记者 唐菁 摄)
工作人员正在检验样品。(记者 唐菁 摄)
市民近距离接触实验设备。(记者 唐菁摄)
座谈会中介绍市食药检验研究院的相关情况。(记者 唐菁摄)
  大众网淄博7月6日讯(记着 唐菁 通讯员 韦夫芝)蔬菜农药残留如何检测?担心食品安全?7月6日,淄博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邀请市民走进实验室,为市民解答这些疑惑。
  无论是茶米油盐酱醋,还是食品添加剂、农残,只要是您想检测生活中的一些食品、用品,都能在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找到答案。记者和市民一起参观了理化检验室、微生物检验室、仪器检验室及样品室,零距离了解到食品检验流程。
  “我们主要负责,食品、药品、医疗器械、药包材、保健食品及化妆品的抽查检验、复验和委托检验。”淄博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工作人员介绍。同时,现场工作人员就市民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并为市民发放了食品安全科普书籍。“现在大家都对食品安全质量十分重视,对食品安全检测也十分好奇,今天走进了实验室,真的大开眼界。”市民杨女士说。
  据了解,淄博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除了承担国家、省、市、县食品监管部门组织的监督类抽查检验外,还接受食品生产、经营等企业单位和个人的委托而进行的检验,主要目的用于产品的质量控制,对产品质量的了解、解决争议和纠纷。有需要的企业和个人需要通过业务受理、样品核查、检验费收取、样品检验、报告编制、签发、报告打印发放,取得检验结果。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