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治违"淄博速度" 淄博违建治理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2017-07-06 16:2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剑
  
  发布会现场
  
  淄博市违法建设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邢书军    

   大众网淄博76日讯(记者 孙剑)“治违行动近5个月来,全市快速拆违达千万平方米,我们创造了治违‘淄博速度’。”76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从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的关于《全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今年2月份全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开展以来,截止到75日,淄博市共拆除违法建设1000.5万平方米,拆除大型立柱广告和大型广告1500余处,超额完成了年度既定治理任务。

  据了解,今年210日,淄博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动员会,提出两年半的时间在全市城乡区域内,开展一次无缝隙覆盖违法建设治理行动。146天来,全市各级部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强力推进,以群众自拆为主,政府助拆为辅,边拆除边总结,边探索边推广,通过创新工作方法,加快速度、提高进度,很多长期存在、多年难拆的违法建设迅速得以治理。

  截止到75日,全市共排查摸底违法建设1424.4万平方米,拆除违法建设1000.5万平方米,完成摸排总数的70.2%;拆除大型立柱广告和大型广告1500余处,超额完成了年度既定治理任务,位列全省第一。

  另外,在违法建设治理行动中,全市共设立了公开电话33部,发动群众发现并举报身边的违法建设,确保排查摸底无遗漏。投诉举报电话接听规范、转办及时。截止目前,市治违办受理群众投诉举报298起,办理264起,其余正在按照程序积极办理中。

  同时,在违法建设治理行动中,淄博市政府各相关部门坚持遵循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把刀子切到底”,统一政策,统一标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程序进行,以公正执法取信于民,一大批长期存在、多年难拆的违法建设得以迅速治理,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和肯定。

  近期开始,淄博违法建设治理行动的重点将从农村转移到城市建成区,加大对城市顶层违法加建、一楼加院、国省道沿线,城乡结合部等重点部位和重点区域的违建治理力度,始终保持违建治理强力推进的势头不减、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同时,各区县也将进一步加强对拆后空地合理利用,加快对拆后垃圾的及时清运、蓬盖、围挡。市治违办将进一步加大督查督导力度,对拆后垃圾处理不及时、给群众造成生活不便、对周围环境造成污染的有关单位进行通报。

  “违法建设扰乱城市规划秩序,影响城市建设品位,造成大量资源浪费,形成社会公共安全隐患,影响一座城市的未来发展。当前,淄博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经济社会发展转型的关键时期,标本兼治地做好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对维护法律尊严、保障公众利益、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促进城市协调发展,建设文明和谐、宜居宜业的幸福淄博意义重大、刻不容缓。当前,全市的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成效十分显著,这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淄博市违法建设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邢书军在发布会上说道。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