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大数据产业基地落户淄博经开区

2017-07-02 11:39:00 来源: 鲁中晨报 作者:
   晨报淄博7月1日讯(记者 潘赞名 通讯员 张强报道)6月30日下午,淄博经济开发区大数据应用示范产业基地及大数据小镇项目签约仪式在齐盛宾馆举行。淄博市市委书记周连华,市政协主席、淄博经开区工委书记丛锡钢,市委常委、秘书长尚龙江,市政府副市长张庆盈出席仪式。中国呼叫中心与BPO产业联盟主席颜晓滨与市委副秘书长、淄博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承友代表双方签字。

  淄博经济开发区大数据应用示范产业基地及大数据小镇项目,将由中国BPO产业联盟下属实体公司华云服务与香港上市企业中骏置业联合投资建设。

  大数据应用示范产业基地项目主要建设大数据应用示范产业基地展示大厅、标准大数据应用职场、联盟/4PS国际标准研发中心等。

  大数据小镇项目位于华光路两侧,西十五路以西,占地约400亩,总投资30亿元,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项目将建设金融后台处理示范区、物联网电商后台处理示范区、高科技企业园区等。建成后将成为北方地区最大的呼叫外包全产业链小镇。目前,戴尔、惠普、红星美凯龙电商公司、北大协同创新研究院等国内国际知名企业达成入驻意向。项目建成后将推动淄博市打造成北方地区规模最大的大数据产业基地。

  颜晓滨说,他们从2014年开始在贵州建设大数据项目,目前已经形成了产业中心。大数据是技术、知识、人力密集型行业,全国有约500万人从事大数据行业,今后将达到3000万人的规模。大数据链条中,应用最关键,大数据应用的客户多数在北方地区。淄博位于北京和上海之间,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势突出,经过多次接洽,决定将北方的大数据中心建设在淄博,形成北方地区核心的产业链生态链,构成“南有贵阳,北有淄博”的产业布局。今后还将在淄博建设大数据管理学院,培育产业人才。

  周连华表示,大数据作为新兴行业,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对于淄博培育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各行各业都离不开大数据的支撑,希望合作双方充分发挥资源共享与能力互补效应,夯实大数据的学科研究与商业开拓能力,更好服务于政府决策、企业转型、社会服务、环境保护、科研教育等领域,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淄博将营造最好的营商环境,确保项目形成有较大价值成果。同时,希望以此次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多领域合作。淄博市也将继续大力引进优质服务业以及先进技术、人才和管理理念,推动全市高端服务业实现新跨越。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