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氟硅产业首届发展大会在淄博召开

2017-07-01 18:3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刘江

国际国内氟硅行业专家共聚淄博

  大众网淄博7月1日讯(记者 李兆滨 刘江)6月30日,由淄博市政府、中国氟硅有机材料工业协会主办,桓台县政府、东岳集团承办的中国氟硅产业首届发展大会在淄博召开。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山东省政府副省长王随莲,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荫环、茅永红,全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傅军,国家工信部原材料司副司长潘爱华,淄博市市委书记周连华、市长于海田,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东岳集团董事长张建宏,以及中国石化联合会、中国民间商会、中国民生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员,氟硅材料国内外著名专家、高校校长和科研机构专家,东岳全球合作伙伴等800余人出席了大会。

  本次大会,是在中央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时期,中国氟硅行业召开的一次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和发展的盛会,对持续深化改革,强化氟硅产业创新驱动,加快企业新旧动能转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之所以落地淄博,并选在东岳集团PTFE材料用于复兴号耐磨板之际召开,更是对于东岳在中国氟硅行业的领军地位和对氟硅产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肯定。

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讲话

  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表示,近几年,以东岳集团为代表的一批民营企业在氟硅行业中异军突起,发展迅猛,在推动国防军工和装备工业快速发展方面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全国工商联把服务民营企业融入国家经济发展战略,作为经济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全力支持氟硅产业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的发展,支持和鼓励企业依靠创新驱动,实现企业转型升级。

山东省政府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讲话

  山东省政府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在讲话中指出,氟硅产业广泛应用于国防、航空航天等尖端领域和群众的日常生活,发展空间和市场前景广阔,也是山东省重点扶持的重要特色产业。山东将继续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建设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一流营商环境,欢迎各界朋友到山东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国家工信部原材料司副司长潘爱华讲话

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讲话

  于海田市长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淄博市紧紧围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壮大以氟硅产业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培育出了东岳集团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创新研发出了氯碱离子膜、燃料电池膜等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科研成果,形成了涵盖各类基础原料、氟硅单体以及终端产品的较为完整的产业体系,成为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大增长极。下一步,全市将着眼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持续加大氟硅产业发展力度,着力打造千亿级氟硅材料产业园区,努力为我国氟硅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东岳集团董事长张建宏讲话

  会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东岳集团董事长张建宏表达了勇当氟硅产业排头兵和建设千亿级氟硅园区的信心和决心。他用三个坚持阐述了东岳未来发展,即坚持打造“两个替代、智能制造”新引擎,按照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标准,在氟硅行业率先实现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质高端化;坚定打造全球领先的氟硅高新技术产业链,按照一切皆数据的链接思维、平台思维,抓住动能转换的窗口期,打造全球独有的核心竞争力;坚定打造园区“合作共赢、开放发展”新模式,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全面服务国家战略,创建“ 四新 ”示范园区,实现千亿目标。

东岳集团智能化管控中心启用仪式

东岳开启智能化未来

  桓台县委副书记、县长边江风代表县委县政府发布了东岳氟硅材料产业园区发展规划与招商政策,充分介绍了园区的环境配套和政策配套条件。中国石化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石化规划院院长顾宗勤,与东岳合作氢燃料电池膜研发的AFCC公司代表李晶博士,中国膜工业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高从堦,与东岳合作研发航天润滑油的中科院院士刘维民,中国石化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俊贵围绕当前中国氟硅产业发展现状,分别从不同角度作了主题演讲。工信部原材料司副司长潘爱华在会议最后做了总结讲话。

  会上还发布了首届中国氟硅产业发展大会宣言,播放了《30年,东岳与中国氟硅产业》视频专题片,全面介绍了东岳与氟硅产业三十年辉煌发展历史。

参观展厅,感受东岳30年光荣之路

与会人员参观东岳集团智能化管控中心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东岳氟硅材料产业园区、东岳集团智能化管控中心,共同见证了东岳集团智能化管控中心启用仪式。据悉,这一平台是东岳集团新旧动能转换和持续对标学习台塑的重要成果。整个管控系统包括产业链调度、安全环保、能源管控、设备保养四个部分,真正实现了由传统经营管理模式向信息化、协同化、智慧化模式的转变。

  在创建三十周年之际,东岳集团编写了《东岳大事记》《30年,30个创业故事》《管理的革命》《东岳三十年》画册等5本书,活动最后,还特别举行了《管理的革命》首发仪式,据悉,此书集中展示了东岳集团3年多学台塑,对标杜邦、宝钢、江森、华为进行自我革命的历程,是一本经济新常态下,企业综合竞争力提升的宝贵实践实战类管理书籍,对其他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