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涂统一标识 淄博公车下月全部亮明身份上路

2017-06-29 09:11:00 来源: 鲁中晨报 作者:

工作人员在喷涂公车标识。

  文/图 记者 刘文思

  晨报淄博6月28日讯 未来市民监督公车将更加有效了!记者今天获悉,按照我省的部署要求,淄博正有序推进公务用车标识化喷涂工作,该项工作将在6月底前全部完成。目前,市直车辆喷涂工作已完成近八成。

  “公务用车有标识啦!”今天,市民贾先生告诉记者,他看到一辆公务用车车身喷涂了“公务” 二字,在下方还印有监督电话。贾先生表示,公务用车统一喷上标识后,有利于市民的监督,也有利于公务用车的进一步规范。

  记者今天从淄博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了解到,目前,淄博的公车喷涂工作正在有序推进,300余辆参与喷涂的市直车辆目前已完成近八成。按照今年5月公布的《山东省公务用车标识化管理实施方案》(下称《方案》)要求,全省制定统一的喷涂图样,统一安排部署,省、市、县(市、区)、乡(镇)分级喷涂,加强监督检查,加大社会监督力度。

  除涉及国家安全、侦查办案等有保密要求的特殊工作用车外,参加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各部门(单位)的保留车辆要求如下:机要通信(非涉密)、应急保障、离退休干部服务用车、特种专业技术用车等统一喷涂“公务”样式的标识和监督电话;行政执法用车统一喷涂“行政执法”样式的明显标识和监督电话;执法执勤用车按照《党政机关执法执勤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喷涂明显的统一标识图案。

  记者看到,淄博参与喷涂车辆的喷涂样式执行《方案》要求,在车门上,也印有公车主管部门的监督电话,方便对公车使用进行监督。

  在今年《方案》下发后,淄博按照省里下发的《方案》制定了相关方案,并按照要求确保于2017年6月底前完成公务用车标识喷涂工作,区县的公务用车也将严卡 时限陆续推进。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