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禁毒日淄博无公害“销烟” 销毁毒品20余公斤

2017-06-26 19:1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淄博市“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开幕式

启动“不让毒品进我家·巾帼在行动”禁毒宣传活动

淄博市禁毒预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工作人员正在关注高温焚化炉中毒品的销毁状况

  大众网淄博6月26日讯(见习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苗军 张艳)6月26日,是第30个国际禁毒日。26日上午,淄博市禁毒委联合张店区禁毒委组织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淄博市禁毒办对全市近年来缴获的冰毒、冰毒片剂、海洛因、鸦片等20余公斤毒品进行了无公害公开销毁。全面掀起了全市禁毒预防宣传新高潮,增强了全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6月26日11时,淄博市禁毒办在光大环保危废处置(淄博)有限公司对全市近年来缴获的冰毒、冰毒片剂、海洛因、鸦片等20余公斤毒品进行了无公害公开销毁。在销毁现场,20余公斤的毒品在1000℃左右的高温焚化炉中瞬间灰飞烟灭。淄博市检察院、淄博市法院、淄博市环保局和淄博市公安局督察、特警等部门进行了全程押运、看护。

  淄博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申延军表示,要清醒认识当前毒品问题的严峻复杂形势,号召人们积极参与到禁毒人民战争中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要不断创新禁毒宣传内容、丰富禁毒宣传媒介、扩大禁毒宣传范围,进一步总结工作方法、固化工作经验、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禁毒舆论氛围,形成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社会各方面广泛动员,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的禁毒斗争新常态,为创造文明健康、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此外,淄博市“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还包括,启动“不让毒品进我家·巾帼在行动”禁毒宣传活动,参观禁毒宣传展板、禁毒成果和集中销毁毒品展示并进行现场签名。在淄博市禁毒预防教育基地,淄博市及张店区禁毒委领导为“淄博市禁毒预防教育基地”进行了揭牌,并组织领导及在场的老师、同学参观了禁毒预防教育基地。在高速路禁毒公益广告牌现场,淄博市禁毒委在济青高速和滨莱高速交汇处制作的大型禁毒公益广告牌正式投入使用,该广告牌高24米,广告版面长18米、宽6米,视觉冲击力强,覆盖面广。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