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烯罐车“泄露”驾驶员“中毒” 别慌!是演练

2017-06-24 11:4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淄博康盛经贸有限公司内进行的淄博市2017年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应急演练。
抢险人员身后背着正压空气呼吸器,在罐车顶部对安全阀进行抢修。随后,在消防、现场抢救等多方的努力下,将安全阀紧固关闭。
另一辆空车开进场地进行对接倒料处理。
救援队清洗组的人员对现场的污水进行集中收集。
应急演练。
  大众网淄博6月23日讯(见习记者 许炳棋)“张总,我是鲁CJ0183押运员,运输丙烯的罐车在公司停车场内,安全阀突然起跳泄露,驾驶员中毒,已拖至上风向,安全阀现在仍在持续泄露,请求支援。”装有丙烯的罐车泄露后,押运员立即向救援队报告情况。随后该公司院内响起警报,原来这是在淄博康盛经贸有限公司内进行的淄博市2017年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应急演练。
  6月23日上午9:30,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应急演练在淄博康盛经贸有限公司停车场内进行,设定气温为38℃,风向为东风,风力2级。一辆运输丙烯的罐车在装货后出发前,由于天气炎热,高温下罐内压力升高,造成车辆安全阀起跳泄露,驾驶员中毒。押运员将驾驶员拖至上风向,并立即向救援中心报告事故状况,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紧急疏散人群、设置警示标志。同时,救援中心指挥部拨打110、119、120请求支援。
  救援队人员率先到达现场进行抢险,在抢险过程中,医疗救援、隔离疏散、现场抢救、漏点封堵同时进行。抢险人员身后背着正压空气呼吸器,在罐车顶部对安全阀进行抢修。随后,在消防、现场抢救等多方的努力下,将安全阀紧固关闭,另一辆空车开进场地进行对接倒料处理。随后,救援队清洗组的人员对现场的污水进行集中收集,现场清洗完毕后警报解除。
  淄博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处长刘卫东介绍道,淄博市是危化品道路运输的大市,全市危化品道路运输企业119家,危化品道路运输车辆6200多辆,管理压力大,同时为了汲取临沂“6.5”等爆炸事故教训,开展此次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应急演练。现场参加观摩的是全市区县运管机构的负责人以及危化品道路运输企业的负责人,现场演练可以很直观的警醒大家。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