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政府梳理重点建设项目 加快投资工程手续办理

2017-06-24 11:4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王盛利 李准 高晓辉
  大众网淄博624日讯(见习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王盛利 李准 高晓辉)2016年以来,淄博高新区建设中心充分发挥自身在项目建设上的专业优势,积极争取手续办理资金,先后启动了政府投资项目79项,为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手续办理率低这一突出问题,建设中心增加工作人员对已经启动的全部重点项目进行梳理,确保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手续依法快速的办理。

  据了解,已投资的建设工程主要包括:道路建设、地下管网建设、综合管廊建设、河道治理、供电线路改造、校园建设、公共建筑建设等7个方面,工程总投资约70亿元。在工程建设过程中,针对目前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手续办理率低这一突出问题,建设中心认真分析研究,安排多名人员专门负责工程手续办理工作,对已经启动的全部重点项目进行梳理。

  对于已经列入城建计划或者即将列入城建计划的项目,在项目启动之前,积极与发改、规划、国土、建设、文物等职能部门沟通,主动征询意见,针对项目手续办理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到事前控制,及时发现、早研究、早解决。其中,201712季度已完成37个项目的前期意见征询工作,解决问题35个。

  针对已经接受的政府投资工程建设管理任务,积极办理项目前期手续,累计办理立项手续79项、环保手续74项、规划手续135项、土地手续88项、建设手续74项。

  对已经竣工的工程和历史遗留的工程,逐个项目梳理,分类办理各项验收工作。完成了先进陶瓷园、淄博中学、高新区法院、高新区检察院等房建工程消防验收11项、防雷验收11项、规划验收11项、室内空气质量11项、环保验收11项、综合备案验收4项。

  及时做好竣工项目档案移交工作。项目竣工后,安排专人与施工、监理进行对接,按照上级档案管理部门要求,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档案整理移交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档案移交工作154项。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