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做强金融产业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2017-06-23 17:1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韩京钊
淄博市政协主席丛锡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齐鲁股权交易中心监事会主席邵成奎介绍相关情况
6月22日,淄博市政协召开“做大做强金融产业助推实体经济发展”专题协商座谈会
淄博市金融办、市人民银行、介绍了淄博市金融产业及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相关情况
    大众网淄博622日讯(记者 丁稳 通讯员 韩京钊)622日,淄博市政协召开“做大做强金融产业助推实体经济发展”专题协商座谈会。淄博市政协主席丛锡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刘东军、董学武、徐培栋、毕红卫,秘书长李先坤出席会议。

  专题协商会上,淄博市金融办、市人民银行、市银监局、市财政局、市公安局、齐鲁股权交易中心、齐商银行等部门和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淄博市金融产业及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相关情况;国先建、高玲、辛明等政协委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着力落实和创新财政支持金融产业政策实施、持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扩大并规范民间资本进入、加快推动我市股权质押增信基金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丛锡钢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金融产业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现代经济的血液,做大做强金融产业能够更好地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发展。当前,淄博市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做大做强金融产业显得更加迫切、更加重要,金融产业稳健发展可以为新旧动能转换和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能够更好地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必须充分认识金融产业在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扎扎实实做好金融工作。

  丛锡钢要求,要结合淄博市发展实际,制定我市金融产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出台相关政策意见,明确发展的思路和目标,支持和引导金融产业稳步发展,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支撑。要不断加强理念创新、手段创新、服务方式创新、金融产品创新,不断提升金融业发展活力,通过金融创新发挥金融资本的重要作用,促进实体经济的发展。要发挥好淄博新区金融商务区功能,打造淄博市区域性、有影响力、辐射力的金融聚集区,吸引更多的金融机构入驻。要加强社会信用建设,进一步改善金融生态环境,加大市场经济秩序整顿力度,推动金融产业稳步发展。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