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开展村民自建房安全大检查 乡村新增违法建房即查即拆

2017-06-23 11:08:00 来源: 淄博晚报 作者:
    晨报淄博6月22日讯记者 张亚军 通讯员 夏俊强 报道日前,淄博市住建局下发通知,要求从即日起到9月份,对全市村民自建房展开安全大检查。尤其对于乡村新增违法建房,坚持“零容忍”管理,实行即查即拆。
  淄博市住建局将全面排查整治村民自建房野蛮建设问题。区县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立即调查摸底,逐一排查在建的新建、改建、扩建村民自建房,建立台账,摸清底数,8月上旬完成市级检查。严禁乡村新增违法建房,坚持“零容忍”管理,实行即查即拆,坚决将违法建房安全问题遏制在萌芽状态。立即停工整改有安全隐患的建筑,对于正常合法建设的,不消除隐患坚决不允许继续施工。对于不按要求进行报备擅自开工建设的予以停工,办理有关手续,对在建房屋进行全面检查,视情况予以相应处理。立即完善巡查纠正机制,畅通区县住房城乡建设部门、乡镇监管机构和村委会的沟通渠道,及时查处为谋取拆迁补偿突击加建、无结构安全措施擅自蛮干行为。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