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入选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 成为全国45家区域示范基地之一

2017-06-23 09:26: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晨报淄博6月22日讯记者 马冠群 通讯员 冯萍 陈萍报道)昨天,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设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公布了建设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名单,张店区榜上有名,成为全国45家区域示范基地之一。
  按照部署要求,在首批双创示范基地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为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持续打造发展新引擎,经国务院同意,决定在部分地区、高校和科研院所、企业建设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基于此,公布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92个,其中包含张店区在内的区域示范基地45个,包含北京大学在内的高校和科研院所示范基地26个,包含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内的企业示范基地21个。将针对创新创业重点领域、主要环节、关键群体,继续探索创新、先行先试,再推出一批有效的改革举措,逐步建立完善多元化、特色化、专业化的创新创业制度体系,包括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新兴业态发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十二方面的政策举措支持。
  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目前张店辖区拥有省市区级创业载体11家,新建的4个园区部分已经投入使用,共建立产学研合作平台162家、省市级企业工程(技术)中心100家、博士后工作站2家、院士工作站8家。自2010年以来,为促进高校科研成果转化、推动产学研合作发展,淄博市联合清华大学、天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山东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高校,在张店区周边布局建设了先进陶瓷产业技术研究院、生物医药研究院等8家产业技术研究院,并在人才引进、成果转化、体制机制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和改革,开创了全国之先河。
  接下来,张店区力争到2020年,培育一批市场化、专业化、网格化的众创空间,打造一批大中小企业和高校、科研机构“五方协同”的创新创业载体平台,建设一批集研发、孵化、产业化示范功能于一体的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将张店区双创示范基地打造成推进服务型政府试验区、政策创新先行先试区、创业载体聚集示范基地、全省创新创业样板区。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