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少工委六届二次全委会议召开

2017-06-19 18:1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刘文才
淄博市少工委领导为获得“淄博市少先队工作红旗单位”的单位颁奖。
各区县负责人交流发言
6月15日,淄博市少工委六届二次全委会议在张店召开。
    大众网淄博619日讯(记者 丁稳 通讯员 刘文才)615日,淄博市少工委六届二次全委会议在张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讲话与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少工委七届三次全委会议和共青团淄博市十四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各项工作部署,推动落实少先队改革,总结工作,部署任务。共青团淄博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李厚永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一年多来淄博市少先队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少先队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会议强调,各级少先队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大局视野、用发展眼光、以问题意识认识改革,自觉强化推动少先队改革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牢牢把握改革正确方向,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关键环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改革举措落地见效;扎实做好“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小手拉大手”“万名农村贫困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工程”“红领巾心灵港湾”“动感中队”和网上少先队等各项全年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做好少先队辅导员的配备管理使用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标准和对党的少年儿童工作者提出的“政治合格、专业精湛、满腔热忱”的重要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素质,狠抓工作落实,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审议通过了淄博市少工委委员卸职增补和市少工委副主任调整的相关决定(草案),命名了2016——2017学年度“淄博市少先队工作红旗单位”,博山区少工委、淄川区少工委、周村区正阳路小学、高新区第六小学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