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青少年“国学达人”挑战赛落幕 淄博9名“国学达人”获佳绩

2017-06-19 18:0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刘文才
  
  高中组亚军沈瑛锴
  
  沈瑛锴获奖证书
  
  选手获奖后合影  

   大众网淄博619日讯(记者 丁稳 通讯员 刘文才)618日,第四届山东省青少年“国学达人”挑战赛决赛在曲阜落幕,代表淄博市参赛的9名选手均获佳绩,来自淄博六中沈瑛锴获特等奖(高中组亚军)。

  省级决赛中,淄博市推报的9名选手在预赛环节全部胜出。在复活赛、决赛环节,也凭借扎实的国学功底和现场的出色表现,展示了淄博青少年良好的国学素养和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评委的肯定与认可。其中,淄博六中沈瑛锴获特等奖(高中组亚军),淄博七中王俊杰获一等奖,周村一中王菁钰等2名选手获二等奖,高新区华侨城小学李雪萌等5名选手获三等奖。

  据悉,本次比赛由团省委、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等单位联合举办,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激励引导青少年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根据全省的安排部署,淄博市于4月至5月份,也通过校级初赛、县级复赛、市级决赛,采用趣味性、实用性、灵活性的赛事设计,以“层层挑战、层级选拔”的方式,开展了本级的“国学达人”线下挑战赛,并组织青少年参加第二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国学达人”网络挑战赛,在青少年中形成了学习、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潮。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