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金民工程”残疾人两项补贴管理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2017-06-19 14:51: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晚报讯 随着2017年5月份首批10名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人员信息网络审批程序的完成,标志着高新区残疾人两项补贴管理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为使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得到更加完善、系统、便捷、有效的落实,高新区根据上级部门的的统一安排和部署,自4月1日起启动了对享受两项补贴的残疾人的信息采集补录入工作。通过组织有关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做到早筹划、早完成,录入过程中通过对残疾人数据库和低保管理系统的数据共享比对,对当前享受两项补贴待遇人员进行逐一信息核对,做到不重、不错、不漏,并对享受人员的身份信息、户籍信息、残疾信息、申请信息等档案资料进行电子化采集,同时上传至管理信息系统。

  目前,辖区内240名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896名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的残疾人信息已全部录入山东民政“金民工程”综合业务管理平台。 (邢文君 刘克)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