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聚力推进转型发展

2017-06-15 09:38:00 来源: 淄博日报 作者:
   □通讯员 宗禾
    本报记者 于磊 报道

  本报济南讯 6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于海田参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淄博代表团讨论。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立足淄博实际,围绕走在前列这一目标定位,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建设全国老工业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为抓手,着力提升新旧动能转换的力度、精度和速度,不断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于海田在发言中说,刘家义书记代表十届省委作的报告,符合中央精神,符合山东省情,顺应了全省人民新期待,聆听之后倍感振奋。十届省纪委的工作报告,紧贴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贴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是贯彻中央精神、体现省委意志、反映广大党员干部心声的好报告。
  于海田指出,要坚持把产业升级作为走在前列的主攻方向,扎实推进工业精准转调,充分挖掘现代服务业发展潜力,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要坚持把新旧动能转换作为走在前列的根本动力,突出创新驱动引领,强化项目支撑,以信息化推进跨界融合发展,加快产业布局调整,切实提升企业素质,牢牢掌握发展与竞争的主动权。要坚持把统筹区域城乡作为走在前列的坚强支撑,全力打造文化名城,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完善提升城市功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要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具体工作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织密扎实民生保障网,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于海田强调,要坚持把从严治党、从严治政作为走在前列的重要保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要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政主体责任,坚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从严治党、从严治政各项要求,狠抓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提高政府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水平,打造诚信法治的社会生态。要持续深化“三最”城市建设,创新行政审批机制,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精简高效的政务生态。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