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陶艺大师黄国荣8件作品捐赠中国陶瓷馆

2017-06-07 11:18:00 来源: 鲁中晨报-鲁中网 作者: 张亚军

  晨报淄博6月6日讯(记者 张亚军 通讯员 张莉报道)今天上午,中国陶瓷馆举行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黄国荣作品捐赠仪式,连同此次捐赠的8件(套)陶瓷艺术作品,黄国荣向中国陶瓷馆捐赠的作品已达17件(套)。

  黄国荣,福建漳州人,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黄国荣从事陶瓷艺术研究近40年,出版有《黄国荣国画·陶艺作品集》、《黄国荣艺术作品集》等专著,其陶艺作品曾多次在全国及国际性大赛中获得一等奖。早在2003年建馆初期,黄国荣就捐赠了自己的《关注奥运》、《八十七神仙》、《生命》等5件套陶艺精品。2005年,黄国荣将自己耗时三年精心制作的紫砂壶微雕《清明上河图》捐赠给中国陶瓷馆,作品一经展出便受到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加上本次捐赠的《农家乐》等8件(套)艺术作品后,其个人捐赠作品已达17件(套)。

  作为陶瓷文化的殿堂,中国陶瓷馆建馆以来,已吸引了来自英国、德国、加拿大、日本、韩国等20多个国家,以及国内景德镇、淄博、龙泉、佛山、醴陵、唐山等陶瓷产区和台湾地区等企业、个人捐赠的古今中外陶瓷艺术精品1350余件(套)。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