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首家“冰上项目训练培训基地”落户华润万象滑冰场

2017-05-28 08:2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剑

5月27日晚19点,淄博市冰上项目训练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在淄博市华润冰纷万象滑冰场举行。(孙剑 摄)

亚洲滑冰协会前任主席、华润集团北大区冰场营运统筹总监劳尔·戈麦斯致欢迎词辞

淄博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市体育总会副主席张铁军宣读相关批复文件

为淄博市冰上项目训练培训基地授牌

  大众网淄博5月27日讯记者 孙剑)5月27日晚19点,淄博市冰上项目训练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在淄博市华润冰纷万象滑冰场举行。淄博市体育局、华润冰纷万象滑冰场的相关领导出席授牌仪式,淄博市短道速滑队的孩子们为现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冰上速滑表演。

  授牌仪式上,亚洲滑冰协会前任主席、华润集团北大区冰场营运统筹总监劳尔·戈麦斯致欢迎词辞,淄博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市体育总会副主席张铁军宣读了《关于〈华润置地(淄博)有限公司冰纷万象滑冰场申请成为淄博市冰上项目训练、培训基地的请示〉的批复》,淄博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义波为冰场进行了授牌。

  张铁军在接受采访时谈到:“此次授予华润冰纷万象滑冰场‘淄博市冰上项目训练、培训基地’称号,是为了响应‘北冰南展’和‘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国家号召,全力备战2022年冬奥会,更好的促进淄博冰上项目竞技水平的提高。同时,将进一步推动冰雪运动项目在淄博的推广和普及,助力全民健身事业快速发展。”

领导与淄博市速滑队孩子们合影留念

孩子们准备出发

淄博速滑队的孩子们带来的速滑表演(孙剑 摄)

  “冰上运动一直风靡全球,在中国的发展也随着冬奥会成功申办越发蓬勃。华润集团北大区也将着重提升现有冰上业务,整合大区资源为广大的冰雪爱好者提供更规范、更专业的滑冰训练,组织并参加国内外的赛事,与大家一起把淄博的滑冰队伍做出成绩做出品牌,期待日后共同见证淄博的冰雪事业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劳尔·戈麦斯在仪式上说道。授牌仪式结束后,淄博市短道速滑队的数十名孩子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冰上速滑表演。

  据了解,淄博市冰纷万象滑冰场冰面面积1250㎡,场地总面积约2500㎡,滑冰设施设备齐全,做为首家可举办国际性花样滑冰赛事的滑冰场,可容纳近1000名观众及滑冰者同时进行花样滑冰及其它冰上娱乐活动,同时也提供公众滑冰活动、创办滑冰学校并进行国际认证的滑冰等级考试以及其它娱乐活动。

  淄博市冰纷万象滑冰场还有专业的师资团队,对冰上项目发展、全民健身的开展及青少年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特别在市短道速滑队成立后,一直在此进行冰上集训。如今,“冰上项目训练、培训基地”正式授牌,更加增进了淄博冰雪运动与华润冰纷万象滑冰场的合作,为广大市民提供了更加科学、专业的冰雪运动健身场所。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