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图书馆城中分馆明日开放

2017-05-27 11:03:00 来源: 淄博晚报 作者: 赵瑞雪

  晚报讯 (记者赵瑞雪 通讯员杨长新)端午假期,广大爱书人又添一个免费阅读的好去处!昨日记者获悉,淄博市图书馆城中分馆(淄博市图书馆旧址)将于5月28日正式面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目前已有2500余册新书上架,该馆自开放之日起与淄博市图书馆总馆、张店区图书馆实现一卡通用、通借通还。这也是第十届淄博市读书节为广大市民送上的又一重磅福利。

  位于张店东部城区(张店区共青团西路10号)的淄博市图书馆城中分馆,是淄博市图书馆成立的第一个直属分馆,按照标准化建设,统一管理,统一运营,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公共图书馆服务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优化了中心城区图书馆布局,方便读者就近利用图书馆,为我市公共图书馆总分馆体系建设提供了一个样例。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将于端午期间开放的淄博市图书馆城中分馆,计划首批购置图书5000余册,目前2500余册新书已分编上架。图书内容涵盖文学、社会科学、生活服务和少儿图书等各个门类;分馆还提供10余种常用报纸和市图书馆全部数字资源,并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

  淄博市图书馆城中分馆开放时间:上午:9点——12点,下午:2点——5点,周末及节假日不休息;服务模式:成人证、少儿证和家庭证均可使用,与淄博市图书馆总馆、张店区图书馆一卡通用、通借通还,实现了文献资源共享,注册读者可就近到任意一馆外借和归还图书,不受馆际限制,进一步方便了市民读书学习。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