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音乐教师声乐专业教学研讨会在大张学校举行

2017-05-27 10:3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淄博音乐教师声乐专业教学研讨会现场

与会教师合影

  大众网淄博5月27日讯(记者 李杰)为进一步促进淄博市中小学音乐新课程教学的顺利实施,提高淄博市中小学音乐教师的声乐教学专业水平,近日,淄博音乐教师声乐专业教学研讨会在张店大张学校举行。

  淄博市音乐教研员石淑菊老师、各区县音乐教研员以及来自全市各区县的100多名骨干教师共同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由张店区音乐教研员顾蕾老师主持。张店区的4位音乐教师分别展示了自己特色鲜明的声乐课堂教学。傅家中心小学李亮老师执教的《采一束鲜花》,整堂课流畅完整,教师教态大气稳健,对声音、气息及情感表达有着细致要求,师生配合度良好。大张学校秦东乐老师执教的《小小少年》,课堂幽默,有自己的教学风格,形象化的语言与贴近实际的比喻,让孩子能更好地理解与体会枯燥的声乐理论,从而使学生的演唱与表现更加出彩。张店九中武英俊老师执教的《共和国之恋》,教师示范到位,课前的练声曲紧密联系所演唱歌曲,使得课堂扎实有效,最终达到了师生共鸣共情。张店四中黄强老师执教的《歌唱二小放牛郎》,风格独具特色,虽然是男教师,但是针对女生特色的假声示范十分到位,对症下药,整节课下来学生进步幅度较大。

  研讨会期间,与会教师们还观摩了大张学校佳音童声合唱团与新蕾民乐团的孩子们带来的社团成果展示。孩子们的精彩演出赢得了与会专家领导与老师们的肯定与赞许。

  最后,淄博市音乐教研员石淑菊老师对4节课进行了点评,并结合自身的30多年的音乐追求之路,与老师们分享经验,并提出了今后教学的要求。

  本次研讨会,是市音乐教研室对全市声乐专业教学定位、目标、内容与方法的一次梳理。通过本次研讨会,教师们更加明确了声乐教学的方向,提高了对声乐教学作用的认识程度,为进一步科学、有序、高效地开展声乐教学,指明了方向。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