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召开代步车非法行为综合治理推进会

2017-05-27 09:1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剑

  大众网淄博5月26日讯(记者 孙剑 通讯员 曹利)5月26日,淄博市政府召开了全市代步车非法行为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总结了全市前段代步车非法行为综合治理工作情况,对推进代步车非法行为综合治理工作进行部署。淄博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申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应急办主任杜德俊主持会议。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市代步车非法行为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正祥通报了淄博前段代步车非法行为综合治理工作情况,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城管执法局以及张店区、临淄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先后发言。

  申延军对城区部分区域禁行代步车进行了部署。申延军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代步车非法行为综合治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其作为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举措,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还要求各区县政府、市直有关部门要尽快制定禁行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公安交警、交通运输、城管执法等部门要继续开展联合执法,及时发现制止代步车违法行为,做到严格规范文明平和执法。各区县要组织上路教育劝导,依法科学巧妙收缴处置代步车。各区县、信访部门要提前制定应急处置预案,确保能够及时有效应对突发情况和负面舆情。同时要开展拉网式排查,切实把辖区内代步车的底数摸清摸透。

  淄博市代步车非法行为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各区县代步车非法行为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组长(分管区县长)、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区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