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4位青年榜样分享奋斗故事

2017-05-26 22:2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5月25日,“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2017年首场青年榜样分享活动在齐鲁医药学院举办。

 

“齐鲁最美青年”提名奖获得者——桓台县妇幼保健院儿科护师宋述云分享奋斗经历。

 

“淄博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临淄区人民医院主治医师、心脏科二病区副主任姚波的同事李兵分享姚波的故事。

 

“淄博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获得者——淄博市中心医院心内一病区护士长助理高婷婷分享奋斗故事、

 

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淄博市第一医院急救中心护理组号长王玄玄分享奋斗故事。

    大众网淄博5月26日讯(记者 丁稳 通讯员 陆冰)5月25日,“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2017年首场青年榜样分享活动在齐鲁医药学院举办,来自淄博市医疗卫生系统的王玄玄、宋述云、李兵、高婷婷等四位青年代表与齐鲁医药学院师生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故事和奋斗历程。

  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淄博市第一医院急救中心护理组号长王玄玄与现场师生分享了他们的工作,这支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年轻团队,承担着淄博市南部地区院前急救和急危重症救治等任务,他们狠抓医疗质量、真情服务病患、积极投身公益、勇攀技术高峰,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拥护和认可,于2016年底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殊荣;“齐鲁最美青年”提名奖获得者——桓台县妇幼保健院儿科护师宋述云,不仅工作业绩突出,更是在家庭遭遇多重变故、多位至亲罹患重病的情况下,毅然承担起照料奶奶公婆、叔嫂及年幼侄子的重任,当她讲述她的故事时,不少师生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淄博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临淄区人民医院主治医师、心脏科二病区副主任姚波,人称“心尖上的舞者”,他医术精湛、医德高尚,有过几百例“起死回生”的救治经历,他的同事李兵讲述了他的事迹,让在场师生肃然起敬;“淄博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获得者——淄博市中心医院心内一病区护士长助理高婷婷,与大家分享了她工作十年来兢兢业业履职尽责,在多项急难险重任务及技能比武中表现突出,悉心照顾病患、真情服务病患的故事。整个分享会气氛热烈、掌声阵阵,青年代表们的分享非常精彩,现场师生也深受感动。

  本次分享活动是共青团淄博市委贯彻落实上级团组织关于扎实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工作部署要求,于2017年开展的首场青年榜样分享会,旨在进一步发挥青年榜样示范带动作用,动员和激励全市广大青年以青年典型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创新创业创优,以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和创造潜能,以奋勇建功中国梦的实际行动,在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生动实践中充分展示青春风采,为建设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贡献力量。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共青团淄博市委将继续组织全市各行各业涌现出的青年典型代表,走进社区、农村、企业、学校,开展“青春吸引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分享交流活动,与广大基层青年面对面交流,展现青年榜样风采,彰显青年榜样力量!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