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学生6月1日起可购买火车学生票

2017-05-26 18:0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5月26日讯(见习记者 许炳棋)近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铁路局淄博车务段获悉,学生票发售时间是6月1日至9月30日(暑假),12月1日至3月31日(寒假),每年可购买规定区间内四次单程的学生票。新生凭录取通知书,毕业生凭学校书面证明可以买一次学生票。

  据悉,学生票至限普通硬座票(半价)、普通硬卧票(只优惠其中的硬座票价部分)和动车组列车的二等车(7.5折)。其他的如软卧、一等座等没有优惠。

  满足以下条件就可以购买学生票:在国家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有学历教育资格的普通大、专院校(民办大学、军事院校),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和中、小学就读,没有工资收入的学生、研究生;家庭居住地(父亲或母亲之中任何一方居住地)和学校所在地不在同一城市的;大中专学生凭附有加章院校公章的减价优待凭证、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和经学校注册的学生证,新生凭学校录取通知书,毕业生凭学校书面证明,小学生凭学校书面证明;在优惠乘车区间之内,且优惠乘车区间限于家庭至院校(实习地)之间;每年乘车次数限于四次单程,当年未使用的次数不能留至下年使用。

  需要注意的是,以下条件的学生不能购买学生票:如果学校所在地有学生父亲和母亲其中一方;学生因休学、复学、转学、退学时;学生往返于学校和实习地点时;学生证未按时办理学校注册的;学生证优惠区间更改但未加盖学校公章的;没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不能识别或者与学生证记载不一致的,学生票按近径路或换乘次数少的列车发售。

  学生在取票时,需携带购票时所使用学生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订单号(E+9位数字)和附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的学生证,在购买票后、开车前,到装有学生优惠卡识别器的车站售票口或铁路客票代售点取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