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黄色预警来了! 淄博最高气温将飚至38℃

2017-05-26 17:1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5月26日讯(见习记者 许炳棋)5月26日15时,山东气象局发布全省高温黄色预警,预计27日至29日,淄博最高气温将达35℃至37℃,并有重干热风。28日,淄博最高气温更是高达35℃以上,局部最高气温可达到38℃。

  据淄博市气象局预报,淄博发布高温黄色预警,27日,天气晴,最高气温36℃;28日,最高气温达到37℃,局部最高气温可达到38℃;29日,气温虽有下降,但是最高气温仍然是35℃的高温,这三天不仅高温飙升,还伴有重干热风。

  记者查阅资料了解到,干热风是每年初夏,中国内陆地区气候炎热,雨水稀少,增温强烈,气压迅速降低,形成一个势力很强的大陆热低压。在这个热低压周围,气压梯度随着气团温度的增加而加大,于是干热的气流就围着热低压旋转起来,形成一股又干又热的风。干热风时,温度显著升高,湿度显著下降,并伴有一定风力,蒸腾加剧,根系吸水不及,往往导致小麦灌浆不足,秕粒严重甚至枯萎死亡。

  出现干热风天气时,长时间在户外劳作的人员要注意预防中暑,注意补充水分,必要时应准备一些防暑降温药品。同时,由于气温高时人体新陈代谢旺盛,容易感到疲劳,所以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使身体得到放松,预防中暑。高温条件下作业和白天需要长时间进行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干热风地区及时做好小麦干热风的防御工作,浇好灌浆水以减轻干热风的危害。

  未来三天具体天气情况:

  27日,天气晴朗,最高气温36℃,最低气温25℃,南风3~4级。

  28日,天气多云,最高气温37℃,最低气温25℃,南风3~4级。

  29日,天气多云,最高气温35℃,最低气温19℃,微风转南风3~4级。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