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微信广告就能赚钱?交了会费就被踢出群

2017-05-26 11:01: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任灵芝
  晨报淄博5月25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鞠文文报道)一天发5条微信广告就能赚22元,每天20:00发工资。看到这样的好事之后,市民李女士的女儿亲自体验后,推荐李女士和姑姑一起加入。没想到,3人交了会员费准备晚上领工资的时候,发工资的群解散了,会员费也不知道跟谁要。
  5月23日,淄博高新区公安分局石桥派出所里除了接到李女士的报警外,还有2人因同样的方式被骗。李女士的女儿在外地上学,5月21日,女儿通过微信告诉李女士,自己加入了一个微信群,每天按照群主的要求把5条广告发朋友圈,就可以领取22元的工资,每天20:00准时发工资。李女士的女儿说,她已经实验过了,真实可靠,已经领了两天的工资。李女士的女儿还说,她已经介绍姑姑进入了群,姑姑也转发了广告。在女儿的介绍下,李女士交了276元会员费,进入了群。5月22日,李女士在朋友圈转发了5条广告,群主都给她点赞了,当天20:00许,群主在群内准时给大家发了工资。
  5月23日20:00许,准备到群里领工资的李女士发现群被解散了,群主消失了,会员费咋办?李女士到淄博高新区公安分局石桥派出所报了警。记者从石桥派出所获悉,当天还有2人来报警,都是在微信朋友圈发广告领工资被骗了会员费。这一天,包括李女士一家3人,共5人被骗。
  警方提醒市民,对于网络上以会员费的形式投入大量金钱,再承诺返利的行为,可能涉嫌诈骗。对于这类行为,市民一定不要轻信,不要贪图小便宜,以免上当受骗。此外,根据《广告法》,无论是否赚钱,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广告一定要谨慎,否则容易负法律责任。无论是投资还是与人合作等,只要涉及钱财,双方最好面对面商议,并签署纸质合同,以便发生问题后容易维权。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