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去年受理传销举报361起 涉案金额4.3亿余元

2017-05-26 10:58: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刘英煜
晨报淄博5月25日讯记者 刘英煜 通讯员 周坤报道)近日,淄博市打击传销工作会议召开。据介绍,2016年,淄博市工商部门、公安部门共受理传销举报案件361起,立案32起,破案31起,涉案金额4.3亿余元。下一步,淄博市将坚持“打”字当头,持续打击传销犯罪,同时完善措施,建立职能部门、基层组织和广大群众共同防范和打击传销的互动联防机制。
  2016年,淄博市公安系统共立传销类案件32起,破案31起,涉案金额4.3亿余元,发起传销类集群战役1起,被公安部列为督办案件1起,有力震慑了传销犯罪。工商、公安、通信管理、人民银行、银监等部门建立了案件协调机制,在联合执法行动中相互协作,无因配合不力、导致事态恶化的问题。2016年,淄博市工商部门、公安部门共受理传销举报案件361起,较同期下降20%。年内未发生因传销引起的重大治安、群体性上访等涉稳事件。
  据淄博市工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波介绍,2016年,淄博市10个区县均将预防和打击传销经费纳入财政预算,为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作为全省第二批创建“无传销城市”验收单位,淄博市于2015年底提前完成创建任务,10个区县全部达到“无传销区(县)”标准,2016年12月份,淄博市以免予实地验收形式,认定命名为“无传销城市”。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