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绿化、林业产业 有啥好建议市民可以提

2017-05-26 10:53: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马冠群
  淄博林业部门接受市人大专项评议 生态绿化、林业产业 有啥好建议市民可以提
  晨报淄博5月25日讯(记者 马冠群 通讯员 侯宪省报道)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淄博市林业局接受市人大常委会专项评议工作动员大会上获悉,此次评议内容包括生态绿化、湿地保护等4个方面,今起接受各级人大代表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10月份接受专项评议,之后将完善整改方案、建立长效机制。
  据了解,淄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上,对淄博市政府17个工作部门、5个市直属事业单位、8个市政府有关部门,进行了票决(已评议的部门不再作为评议对象),确定了淄博市林业局等6部门作为2017年专项工作被评议部门。届时,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区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国、省、市、县、镇五级共6300多名人大代表,对被评议部门提出意见建议。
  按照《淄博市林业局接受市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工作方案》,对淄博市林业局专项评议主要包括抓好生态绿化工作、着力构建绿色生态屏障,抓好湿地保护工作、着力构建水系生态体系,加强森林资源管护、着力巩固生态建设成果,推动林业产业发展、着力实现生态富民目标4个方面内容。其中,评议将突出生态功能,加强全域绿化,重点组织实施“1、2、5、6”林业工程,全市完成生态修复1万亩、退耕还果2万亩、荒山绿化5万亩、完成6条绿色通道建设。
  同时,评议内容中还包含加强现有湿地保护区建设和生态修复工作力度,形成比较完善的湿地生态保护体系。切实抓好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和林业执法工作,确保全市森林资源安全。全面实施退耕还果还林和农民林业收入倍增计划。此次专项工作评议从今年5月份开始。后期,林业部门将梳理通过部门自身调研和区县人大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征集到的意见建议,把工作重点放在问题整改上。将制定整改方案,逐条整改。对立即能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对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明确具体办理时限、限时解决。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