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围墙倾斜欲倒,居民担心绕行

2017-05-26 10:50: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张培
  小区围墙要倒 居民盼着修好 辖区办事处已协调有关单位尽快修复
  
  5月25日,一名居民正从倾斜的围墙下走过。
  晨报淄博5月25日讯(文/图记者 张培)近来,张店科技苑金花村居民楼旁一堵围墙倾斜欲倒,让附近居民很是担心,虽然注意绕行,小区物业也早已张贴了警示通告,但何时排除隐患,成了居民们的最大期盼。记者走访获悉,目前辖区办事处已协调相关单位尽快开工修墙。
  今天中午,张店的徐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张店科技苑金花村14号楼1单元的居民,最近一段时间,他感到这栋居民楼东侧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若不及时处理,后果不敢想象。在现场,徐先生告诉记者,说到底都是14号楼东侧不远处的那堵围墙引发的不安,因为这堵墙已建成多年,随着时间推移,年久失修,这堵墙早就出现了倾斜。
  近两个月来,这堵墙歪得更厉害了。遇到刮风下雨的日子,这堵墙看起来愈发摇摇欲坠,让居民们心里感到害怕。徐先生曾用墨汁在墙上写下两处“墙要倒”的警示标语,提醒行人躲避。徐先生告诉记者,小区物业也贴上了相关的警示标语,但是墙依然没有维修。徐先生和邻居张先生找来了一个圆锥形吊坠,用棉线拉紧,吊挂在这堵墙的顶端,可以测量出这堵墙向西倾斜了近10厘米。
  随后,记者将该情况分别向科技苑社区居委会和张店区科苑街道办事处进行反映。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预计下个月就会动工,力争尽早修复,消除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