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献“淄博智慧” 全国扶贫信息工作培训班在淄举办

2017-05-25 16:5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剑

   

  淄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于海田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孙剑 摄)

   

  5月24日,全国扶贫信息工作培训班在淄博举办(孙剑 摄)

   

  “近距离”感受原山林场艰苦的改造过程(孙剑 摄)

   

  参观焦裕禄纪念馆(孙剑 摄)

   

  参观中郝峪村农家乐(孙剑 摄)

  大众网淄博5月25日讯(记者 孙剑 通讯员 石政伊5月24日,全国扶贫信息工作培训班在淄博举办。淄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于海田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副司长吴敏主持开班仪式,山东省扶贫办副主任张瑞东讲话,淄博副市长王可杰出席并陪同相关活动。 

  于海田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会领导和学员表示欢迎。于海田指出,扶贫信息是记录扶贫开发历程的重要载体,是指导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手段,对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近年来淄博扶贫信息工作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大局交流动态、宣传经验、化解难题、引领方向,提炼报道了资产收益扶贫、金融扶贫、党员干部包户、产业项目专家会审等一批经验做法,为扶贫工作提供了淄博样本,贡献了淄博智慧“淄博将以这次培训班的举办为契机,认真吸收、积极借鉴,努力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上、在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上、在提升贫困群众满意度上再下一番绣花功夫,推动全市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于海田在开班仪式上表示 

  吴敏在主持中指出,山东高度重视扶贫信息工作,建立一支强大的扶贫信息工作队伍,推出了一批典型经验,值得学习借鉴。特别是要学习山东扶贫信息工作的定力、毅力、干劲、钻劲、巧劲。吴敏强调,焦裕禄精神对脱贫攻坚工作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参加培训的学员要积极发扬焦裕禄精神,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亲力亲为,多挖掘典型,多推广经验做法,积极调动各方面的力量,团结协作打赢脱贫攻坚战。 

  张瑞东在致辞中说,扶贫信息宣传工作在脱贫攻坚中具有重要作用。去年以来,山东充实了扶贫信息宣传工作队伍,建立健全了扶贫信息宣传工作制度。通过挖掘典型、宣传典型、营造社会氛围,不断促进了脱贫攻坚深入推进。 

  5月24日下午,全体参训人员到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焦裕禄纪念馆池上镇上小峰村、中郝峪村进行了观摩学习,近距离了解、感受到了老一辈淄博人在脱贫攻坚中的光辉感人事迹与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及淄博近年来乡村旅游扶贫项目的建设带动乡村经济发展的巨大变化。国务院扶贫办各司局有关负责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扶贫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为期2天。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