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抢孩子咋办? 市福利院进行模拟演练

2017-05-25 15:1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5月25日讯(见习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魏林芝 朱凯)为进一步增强护理人员及孩子的防走失意识,提高广大职工在面对突发状况时的应急反应能力,5月25日“国际儿童失踪日”这一天,淄博市社会福利院儿童院组织了一次模拟儿童走失安全演练。

  本次演练由院内职工装扮成“陌生人”,找到机会潜入房间,伺机带出房间内的孩子,以此模拟儿童走失情况。接下来,护理人员在发现儿童走失后,快速反应,紧急行动。最终,在各部门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护理员顺利找回被带走的孩子,并制服了带走孩子的“陌生人”。

  通过此次安全演练,一方面有利于增强儿童院职工及孩子的安全防范意识,警醒大家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提高大家在应对突发紧急情况时的处理能力,快速制定出应急补救措施。各类安全演练的开展,为儿童院院营造安全有序的工作生活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