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健康监测工程开启 将逐渐向社会开放

2017-05-25 14:5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剑

    

  5月23日,“市直机关健康监测指导服务工程”正式启动(孙剑 摄)

    

  根据检测结果由市第四医院的运动医学专家为每们参与者制定相应的“运动处方”,指导参与者科学健身

    

  利用国家体质监测中心先进设备进行全方位的体质检测

    

  利用先进设备监测身体机能

    

  血管机能监测中

  大众网淄博5月25日讯(记者 孙剑 通讯员 孙洁蓥)“经监测,您的身体年龄只有22岁,比您的实际年龄小了9岁,身体很健康,希望继续保持锻炼。”5月23日,大众网记者在淄博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体验了一次全面的“身体体质监测”。当日,由淄博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淄博市体育局、淄博市体育中心、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联合举办的“市直机关健康监测指导服务工程”正式启动。

  据了解,为了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建设“健康淄博”、打造“健康机关”,倡导积极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提高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淄博市直机关工委、市体育局经过充分调研论证,决定依托市体育中心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实施展“市民健康监测指导服务工程”,首期工程将面向市直机关干部职工,随后将逐步向企业、学校、社区等社会各界免费实施。

  人体成分分析、骨密度测试、体质综合评定、腹部脂肪评定、亚健康评定、血管机能评定、糖尿病风险评定、综合锻炼指导……23日下午,记者在位于淄博市体育中心内的淄博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看到,每一位来进行健康监测指导服务的市级机关工作人员,都要进行近十个由专业的设备及监测人员为其完成的监测检查项目。在拿到了全面的监测报告后,还将由一位经验丰富的运动医学专家为每一个人进行详细的健康指导。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次开展的“健康监测指导服务工程”是一项系统工程。首先利用国家体质监测中心一系列先进设备对相关人员进行全方位的体质检测,随后根据检测结果由市第四医院的运动医学专家为每们参与者制定相应的“运动处方”,指导参与者科学健身。市体育中心一方面将对参与者提供各类健身便利服务,另一方面还将有针对性的邀请国内高水平的专家开展健康、健身讲座。期间,市直机关工委还将举办一系列职工体育比赛,宣传和普及科学健身知识,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科学健身意识。

  “这次国民体质监测,通过这些先进的设备,对市民的身体素质状况进行系统的监测,然后根据监测数据提供运动健身‘配方’,最终通过健身来更好地改善市民身体素质。”淄博市体育中心副主任徐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据了解,今年年底国民体质监测中心还将对所有参与者进行复检,以检验全年的健身成果。最终,主办单位将根据检测对比数据及全年健身活动情况,评选出“健身之星”,并进行表彰。通过这一系列举措,旨在督促、指导参与者养成热爱运动、科学健身的良好习惯,为打造“健康淄博”做出贡献。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