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为防虫害打农药 女童吃后中毒

2017-05-25 14:28: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孙渤海

  晨报淄博5月24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王丽华报道)小满刚过,每当这个季节,许多人喜欢吃煮熟的青麦子。而近日,临淄的一名7岁女童因为吃了爷爷煮过的青麦粒,出现了农药中毒症状,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5月20日18:37,淄博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在临淄区朱台镇南高阳村有个孩子出现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仔细询问得知,这是名7岁的小女孩,当天放学回家后,爷爷给她刚煮过的青麦子吃,吃过以后出现中毒症状,一问才知是打过农药的麦子,孩子的家人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幸亏发现及时,孩子被及时送往医院治疗。

  麦子成熟季节,农民为了防治虫害,往往要给小麦打农药,如果误食了打过农药的小麦就容易出现中毒症状,严重者会危及生命,提醒广大家长要加强防范意识,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